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开门纳谏 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

2022-11-14 10:48:00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健康发展,提升全市政法工作的群众满意度,11月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群众满意度征求意见座谈会,市直政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个体户、工人、司机、售货员、农民、服务业人员、无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配齐配强社区农村网格员,推动警务力量有效嵌入网格,促进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制定出台多项支持保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实行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坚持解民忧、暖民心、纾民困、惠民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源源不断地推出便民利民惠民系列举措,唐山政法云地图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优秀案例之一;为拉进与群众的关系,近日全市政法系统启动了“网格邻里手拉手、警民共建心连心”大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化解风险隐患,提供便民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对全市政法机关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升工作质效、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听了各位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政法各部门纷纷表态,照单全收,逐条整改,努力做到人民群众有需求有期盼,政法单位就有回应。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瑞勇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广开言路,多方纳谏,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执行难、正面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不断充实完善正在谋划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政法工作思路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努力交出更有厚度、更有温度的政法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