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古冶法院:与法相伴共成长——古冶法庭邀请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22-11-15 09:37:2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引导学生知法懂法,近期,古冶法院古冶法庭邀请习家套小学六年级的师生们走进法庭参观,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在庭长申璐的带领下,系着红领巾的学生们带好口罩、排好队列,依次走进古冶法庭。法庭干警首先带学生们参观了法庭的办公室、调解室,最后来到了审判庭,并在这里举行了一次关于赡养费纠纷的模拟法庭,让学生们真实参与庭审过程,并从小树立孝顺父母、赡养老人的意识,培养合格少先队员。

  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到开庭的威严及庄重,也为了让大家从开庭中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古冶法庭全体干警从上到下为这次模拟开庭做了精心准备。根据模拟法庭设置的审判席、原被告席、证人席、书记员席、法警席等,法官张余向学生们介绍了诉讼参与人的各个角色,并详细讲解了法官开庭的注意事项。书记员和法警也将各自岗位的职责细心讲给学生们听。准备就绪后,在法官的指导下,随着“审判员”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庭审过程中,扮演审判员的学生威严而又庄重,扮演原、被告的学生们各抒己见,表达流利,扮演书记员和法警的学生身形端正,整个庭审过程严肃有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的法律的威严和神圣,并让他们意识到赡养义务的重要性。整个模拟法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不光是对学生的一次生动的法治宣传,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学法懂法的重要意义。今后,古冶法庭将继续保持与辖区内中小学之间的沟通联系,多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青少年成长撑起法律的蓝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