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俩小时,民警连续拨打70余个电话

2022-11-16 09:06:08

  10月29日,石家庄市民张女士接到自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带着存有几十万元的银行卡出了门。接到其家人报警后,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方兴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工作,两个小时内连续拨打了70余个电话,成功拦下要给骗子转账的张女士,使其避免了50余万元积蓄被骗。

  当日15时许,方兴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母亲张女士上午接到自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一直在与对方通话,下午拿着银行卡离开了家。家人觉得张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但其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无法找到其准确位置。因担心银行卡中的数十万元积蓄被骗走,焦急的家人赶紧报了警。

  值班民警李大鹏简单询问后,判断张女士肯定是被电信诈骗分子“洗了脑”,带着银行卡出门很可能是要给骗子转账。只有及时找到张女士,才能阻止其被骗。事不宜迟,李大鹏一边将情况向市局反诈中心汇报,一边不断拨打张女士手机。同时,李大鹏和同事驾车在周边银行网点进行查找,希望能及早发现张女士的身影。

  因张女士手机一直占线,李大鹏得知张女士名下银行卡相关信息后,又逐一拨打各个银行所属部分网点的电话,提示银行工作人员见到张女士后帮助劝阻。在上级部门支持下,李大鹏和同事得知张女士刚在方文路某银行办理了向其本人名下另一家银行账户转账50万元的线索后,立即兵分多路对周边该银行网点进行集中查找,最终在建华南大街附近找到了张女士。

  民警经了解得知,张女士当天上午接到自称是“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自己可能涉嫌犯罪。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她按照对方要求准备将卡里的50万元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因在上一家银行转账时U盾出了问题,她又把钱转到自己的另一张银行卡里准备继续给骗子转账,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该行为。

  李大鹏看看时间,距离接到报警已经两个来小时了,手机上已经累计拨打出了70余个电话,但好在有惊无险,群众的钱财没有被骗。

  10月31日,张女士一家人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李大鹏手中,感谢他和同事保住了她和家人的积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