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提升群众满意度】乐亭法院:设立“调解微家”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卫战”

2022-11-17 09:14:00

  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是一个现代社会最基础的工作,乐亭法院闫各庄法庭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聚焦点和着力点,联合当地妇联,共同设立“调解微家”,采取多种形式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维权撑起法律保护伞。

  探索家事多元解纷新模式,积极化解婚姻家庭矛盾。闫各庄法庭通过设立“调解微家”调解室,建立多元调解工作机制,加大调解力度。开展婚前辅导、离婚劝导、法律援助等服务。针对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特征,安排具有丰富婚姻家庭调解经验的法官专门负责情感疏导等调解工作,使婚姻家庭纠纷得到妥善处理,努力维护辖区每个婚姻家庭的幸福稳定。

  与妇联密切合作,开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闫各庄法庭强化与当地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共同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积极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小组,建立预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模式,实现司法维权与妇联维权的有效对接。通过与妇联联合调解、定期回访、跟踪救助,实现工作中的优势互补,积极探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思路。

  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闫各庄法庭积极探索宣传教育新模式,为不同群体量身定制“法治菜单”。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法治宣传日,定期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法制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将青少年作为家庭教育的着力点,开展模拟法庭、讲法进课堂等活动,共同构建辖区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