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提升群众满意度】丰润法院:邀群众体验“沉浸式”反诈宣传

2022-11-18 13:49:53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深入的了解丰润法院日常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丰润法院的理解与支持,丰润法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工作深度融合,近日,举办了“防范诈骗警钟长鸣”开放日活动,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并开展了座谈会。活动邀请社区居民、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媒体记者等各界代表20余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沉浸学法。

  上午9时,在丰润法院第一审判庭,受邀丰润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开庭审理,体验案件审理全过程。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整个庭审庄严肃穆,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大家认真旁听案件审理,深入了解整个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受邀丰润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媒体记者来到法院会议室观看了丰润法院工作宣传片。随后,丰润法院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院工作开展情况和近年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刑庭干警向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手册。“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审理的案件很典型,让我们学到了缺乏的法律知识,知晓了怎样去防范和处理纠纷。希望法院多开展类似活动,既要请进来,更要走出去,让广大干部群众懂法守法用法。”丰润区朝阳街道书记张烨说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