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2-11-22 10:44:16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瑞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第十九次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委务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我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封控管控工作,带头抓好政法机关内部防疫防护,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深入推进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通过巡视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为群众参与监督提供了重要渠道。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各项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印发的《意见》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报道和研究阐释工作,通过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领导带头宣讲、多种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倪岳峰同志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工作报告以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总方略、总要求,描绘了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六个深刻领会”“六个观念”的丰富内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目标、行动实践、实际成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建设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政法战线排头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倪岳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倪岳峰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省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委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职能,谋划好下步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个个具体行动、具体计划、具体工作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卫东同志在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和第二次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部署了深化“12345”总体工作布局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必须聚力抓好的十项重点任务,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安排。委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发展大局和目标定位,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实践要求,聚焦全会对法治平安唐山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研究谋划政法系统具体落实的行动方案,持续在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深改革、建队伍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唐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委机关要把中央、省委、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要求与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政法机关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不懈奋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