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秋风扫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2022-11-24 09:49:44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秋风扫诈”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向前主持,市局领导高江涛通报了今年以来邯郸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刑警支队支队长张国锋宣读了“秋风扫诈”专项行动方案,永年区局、成安县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市部署开展“秋风扫诈”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最关注最关心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侦破一批电诈案件、摧毁一批诈骗团伙、抓获一批涉诈人员、挽回一批群众损失,坚决打击电诈犯罪的嚣张气焰,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迅速发起凌厉攻势、强大声势。一要扩大防范预警广度,力争新案少发不发。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宣传活动,做到有声音、有图像、有效果,精准预警预防。二要加大打击黑灰产业力度,阻断涉诈犯罪链条。深入开展“断卡”“断流”工作,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嫌疑人,依法缉捕缅北回流人员,做到“断卡”线索清零,最大限度铲除本地犯罪土壤。三要加快案件侦办进度,确保尽快形成战果。对每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都要深度研判,对一级卡主、引流人员,都要落地抓捕,尽快移送起诉,形成战果。四要加重追赃挽损强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破案抓人、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做到能返尽返、能快最快,第一时间、最大额度,为群众挽回损失,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组织领导要有力。各分县局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成立领导机构,加强组织指挥。二是协作配合要密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三是打击质效要提升。对于刑事管辖、法律适用、协作配合等问题,办案单位要及时与当地法院、检察院沟通,确保抓获一人、处理一人、起诉一人,严防战果流失。四是督导考核要严密。要组建多个督导小组,通过阶段督查、重点督查、暗访督查等手段,随时掌握各单位进展情况,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