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古冶公安:暖心民警寒夜救助 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23-01-04 11:04:13

  近日,古冶公安分局王辇庄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用警察蓝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温暖。

  近日,王辇庄派出所值班民警何强带领辅警高伟宾、张子奇巡逻到西赵各庄村养老院门前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旁,边上有一辆自行车,看上去比较急躁。民警随后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据老人自述,其为卑家店人,自己沿北外环骑车出行,岁数大了记忆力也不好,找不到回去的路,在这坐了将近一个小时,浑身早已冻透。

  值班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进警车,带领老人回到卑家店村附近进行寻找,通过一个多小时查找,最终在卑家店某村老人回忆起其住所位置,随后民警将其送回家中,叮嘱老人以后要注意出行安全。

  民警提示:冬季寒冷,请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如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最好为年迈的老人随身放一张老人及家人的信息卡,以便好心市民和民警能够第一时间对走失老人进行救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