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3-01-05 09:37:00

  2023年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第一次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委务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高度总结了我国2022年经济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为党和国家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见实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市委政法委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委机关民主生活会要在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后第一时间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2022年人民政协取得的工作成就,对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更好地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倪岳峰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在唐山展现美好图景。特别是要深化对维护安全稳定的研究谋划,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法治唐山,不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唐山政法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全市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照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印发《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执行省委《规定》,做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到对党忠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