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凛冬鏖战 重拳出击——唐山中院持续推进“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2023-01-09 15:11:18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1月6日,根据省高院安排部署,唐山市两级法院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打响了2023年集中执行第一战。

  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干警338人,警车86台次,奔赴执行现场75个,入户195家,拘传被执行人68人,履行案件执结23件,达成执行和解40件,执行到位金额114万余元,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5人见证执行。

  行动总指挥、唐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雪刚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与各基层法院院长连线并进行动员讲话

  凌晨5时30分,全市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各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行动总指挥、唐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雪刚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与各基层法院院长连线并进行动员讲话。曹雪刚常务副院长要求,要通过“冀执利剑”行动,充分展示全市两级法院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展示全市两级法院勇于担当、司法为民的坚定决心,展示执行干警敢打硬仗、越战越勇的优良作风。要通过“冀执利剑”,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有力提升执行质效指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努力形成集中执行的强大威慑力,营造更强大声势、更浓厚氛围。讲话结束后,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天至微明,警灯闪烁,警笛频响,干警随即奔赴执行前线。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雪刚和执行局长褚建全到现场督导执行行动

  执行现场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以“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涉养老诈骗执行案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涉中小微企业执行案件”等为重点,逐村(社区)逐户采取了大规模执行措施。执行干警坚持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针对案件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查人找物,充分利用搜查、扣押、拘传、拘留等手段,打击逃避、抗拒执行行为。通过集中行动,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震慑力,充分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了法院攻坚执行的真心诚意,凸显了唐山两级法院打击失信行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唐山两级法院将抓紧时间,提升士气、攻坚积案,一鼓作气、锲而不舍,通过“冀执利剑”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力量打好年前“攻坚战”、“冲刺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