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喜报!遵化法院在2022年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再获全省排名第一

2023-01-09 15:11:17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公布2022年得分情况。遵化法院2.0版本获得96.5分,3.0版本获得60.6分,两项指标均排名唐山第一,且连续两年荣获全省排名并列第一。 

  该平台总共有82项指标,涵盖了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内容,涉及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推应用四个环节。遵化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化现代科技与司法融合应用,加强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建设,集约提供了咨询、立案、速调、保全等多项诉讼服务,努力推行“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通办”“一号通办”工作机制。

  2022年共依托智慧法院完成网上立案6252件,网上开庭2586次,网上缴费3815件,跨域立案11件。“无接触式”诉讼服务广泛推行,依托诉讼服务大厅、12368诉讼服务热线,全年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判后答疑700余人次;在全市法院系统内率先使用立案辅助系统进行立案,首次运用送达平台协助异地法院委托送达,司法工作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综合诉讼质效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新的一年,遵化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继续发挥诉讼服务质效评估指标体系的“指挥棒”作用,将司法便民、司法利民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