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提升群众满意度】乐亭法院:远程提讯解难题 线上开庭提质效

2023-01-09 15:11:35

  近日,乐亭法院姜各庄法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云审判”,十五位原告及正在监狱服刑的被告通过远程提讯系统“隔空对话”,有效解决疫情影响下法官与羁押人员“会见难”问题。庭审过程紧凑流畅,仅半天时间顺利审结十二起案件,实现审判质量效率双提升。

  2022年下半年,姜各庄法庭陆续收到起诉该被告的案件,吕晓颖法官通过多方询问与查证,发现被告公司涉及刑事犯罪,其法定代表人在定州监狱服刑,因疫情期间监狱有相关规定无法正常开庭审理。

  为了能够快速审结这十几起案件,姜各庄法庭工作人员先后二十多次电话联系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定州监狱狱政科、狱监科,最终顺利完成全部程序性要求。在技术方面,法庭人员提前预约连接线路,熟悉远程开庭平台操作流程,各级法院及监狱系统多方联动配合,最大程度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保证了案件顺利审结。

  近年来,乐亭法院不断探索线上庭审新模式,通过远程提讯、线上开庭等方式,将信息化智慧成果深度应用,有效打破时空阻碍,避免人群集中,着力为诉讼服务提速增效,保证审判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