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笃行谱新篇 | 迁安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1-11 14:20:50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1月10日上午,迁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渊博以“凝心聚力担使命,勇毅笃行谱新篇”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周渊博院长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和“结合法院工作,谈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大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帮助全院干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同时,对如何开展好当前各项审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渊博院长指出

  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务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唐山市委、迁安市委的部署要求,聚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进步。

  周渊博院长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人民法院工作等重要论述、批示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结合省委、唐山市委、迁安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深入学习宣传,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既要知道学什么,也要知道怎么学,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采取有力学习宣传举措。一是要在聚焦入心入脑上下功夫。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和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知识测验、党支部宣讲等活动,全体干警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确保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学思践悟,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知行合一。要紧密结合迁安法院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情况,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基本的表述、论断和要点,尤其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内容,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内容读懂、把精神吃透。三是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干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先进典型,增强宣传实效,充分展现迁安法院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面貌。

  三、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法院工作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全面把握,重在抓好落实。全院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着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班子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提升担当意识,统筹好分管工作,摸清各团队案件“底数”,压力层层传导,以分管工作进步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新跨域。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要深刻学习、准确把握,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分管院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审判管理是本职、不抓审判管理是失职”的理念,加强所分管审判团队的监督调度,激发各审判团队工作积极性。只要全院干警齐心协力,相信迁安法院2023年各项工作一定能再提档进位,实现新进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