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综合治理“三部曲” 织密邻里幸福网

2023-01-13 15:21:27

  连日来,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化解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积极引导社区党组织因地制宜,不断深化小区网格化管理与服务,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模式、坚持人民至上的综合治理“三部曲”,织密邻里幸福网。

  针对街道境内老旧小区数量多,居住人口基数大等问题,学院南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街道网格、社区网格、基础网格、楼栋网格、子网格”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片区党支部书记—楼栋党小组组长—中心户党员”五级书记(党员)抓网格的工作局面,着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释放出“小网格”的“大能量”。

  图为学院南路街道立新东楼社区网格员正在走访环卫工人。刘大民 摄

  学院南路街道将辖区内政法综治、疫情防控、创城创卫、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进行整合,推动治理主体从“一元管理”走向“多元协作”,依托社区网格服务点,集合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楼门长、民警、物业经理及居民党员等组建志愿服务队,将居民小区治理从“独唱”变“合唱”,以党建“金钥匙”去激活居民小区“潜动能”,合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

  学院南路街道聚焦居民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将精神文明、健身服务、老年需求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创造性开展群众议事、民情收集、民主协商等活动,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织密织牢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