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法院:情暖寒冬,安“薪”过年

2023-01-21 14:05:30

年关将至,丰南法院钱营法庭秉持“公正高效,司法为民”的理念成功化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在春节前夕解决欠薪问题,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他们能够安“薪”过年,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被告自2019年2月起雇佣原告为其工作,却欠下工资5200元。眼看春节将至,原告多次索要薪资未果,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只得一纸诉状将被告告上了法庭。

农历腊月十九一大早,丰南法院钱营法庭收到了原告的起诉状。法官助理郑志猛第一时间与该案主办法官张明波沟通说明案情,张明波法官带领郑志猛细致梳理案件证据,确定劳务关系,并迅速抓住争议核心。新年临近,张明波法官明白为农民工讨薪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便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初步意见后,为他们进行调解工作。

在诉前调解过程中,原告情绪激动诉说因被告拖欠工资为其生活带来的困难,被告则不断解释其未能及时支付工资是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张明波法官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对被告从法律和道德上阐明利害关系,分析其拖欠工资将面临的法律责任,引导其换位思考理解农民工的生活处境和心理状态。法官助理郑志猛耐心安抚原告情绪,详细解答其法律困惑。在法官与法官助理的倾心调解下,被告及时给付原告薪资欠款,讨薪成功的原告高兴地说:“十分感谢法院替我讨回工资,这下可以放心过年了!”

“能够在节前让农民工兄弟拿到钱,我就安心了。”忙碌了一天的张明波法官回到办公室,难掩脸上的倦意,但笑容依然灿烂。“我将在员额法官这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慎思笃行,用我的青春与热血,用我的辛勤与汗水,善待每一位当事人,审慎办理每一个案件,妥善解决每一起纠纷。”这是张明波法官去年写在入额感想里的话。2022年是她做员额法官的第一年,这个岁末,她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维护公平正义,诠释着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

岁末年初,丰南法院为农民工高效讨薪,畅通涉农民工欠薪案件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执行快发放,最大限度地减轻当事人诉累,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司法保障。新的一年,丰南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