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遵化公安:反诈“心连心”,宣传“零距离”

2023-02-22 09:56:16

  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法无处不在、无孔不入,为持续有效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针对年初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实际情况,遵化市公安局全局各单位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了反电诈宣传活动。

  工作中,全局各单位民辅警们走进辖区村庄街道,深入辖区集市、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并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惯用手法,教育引导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以及不要轻信任何中奖抽奖等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等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宣传民辅警们将线上宣传作为另一个重要阵地,借助各社区、各村微信工作群,将市局发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进行转发,真正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果。同时,遵化市公安局专门制作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安装教程,发布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号召辖区群众主动下载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告诫大家在与陌生人来往时,要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悬挂反电诈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布反诈宣传信息3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现场指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300余人。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遵化公安

  将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

  更有效地帮助群众防范不法侵害

  让反诈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百姓心里

  融入群众的生活

  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