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安法院:巧解商铺租赁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24 10:16:29

  “感谢孙法官,也感谢街道办,疫情这几年生意确实不好做,谢谢你们的理解。”近日,杨店子法庭高效调解五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获得当事人点赞。

  五家商户租用了杨店子街道办事处位于滨河村市场的房屋,但受疫情影响,近几年生意惨淡,门可罗雀,无力支付房屋租金,杨店子街道办事处遂将五家商户诉至法院。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法官立即投入“战斗”,开始组织各方当事人畅所欲言,在大家的陈述中及时抓住争议焦点并展开调解。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等多种方式对租赁双方做调解工作,一方面让出租方理解承租方未能按时交纳租金系突发疫情影响,是不可抗力因素,要理解五被告经济困难的客观情况;另一方面,劝说承租方理解出租方难处,尽自己所能筹措资金,及时履行义务,避免影响未来店铺的经营。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承办法官不厌其烦地多次做工作,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杨店子街道办事处按比例减免一定租金,五家商户将所欠租金当场交付。

  个体工商户是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迁安法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审理民商事案件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调解、多元解纷,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