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芦台:法治护航,助力成长——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2023-02-27 16:2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教育有关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自护意识,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芦台经济开发区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月9日,芦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第一中学,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在法治课堂上,民警围绕禁毒、预防校园暴力、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结合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和校园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各种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民警耐心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确保自身安全。

  2月10日至19日,芦台经济开发区政法委联合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利用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及课下线上观看等方式,收听收看唐山“护未天使”法宣团主题讲课视频,并由教师组织学生针对视频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同时,以撰写观后感、制作手抄报、开展法治知识小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和掌握,号召学生正确运用法律、敢于维护正当权益,推动法治校园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一片安心学习、快乐成长的净土。

  此次活动共3600余名学生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芦台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创建平安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建设平安芦台、法治芦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