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法制报》刊发:迁西交警推行“快、宣、访、谋”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把便民利企服务落到实处

2023-03-01 14:51:45

  刊发截图

  原文如下:

  迁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主责主业作用,采取“快、宣、访、谋”四项举措,迅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快部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起步。该大队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分解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规定完成时限。在此基础上,该大队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督导、进展通报等制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起步,务求实效。

  广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大队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等措施,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城区主要道路护栏悬挂宣传标语30条;在西环路高速出口醒目位置安装了“来迁西、我引路,你投资、我服务”宣传牌1块;将城区7个警务车电子屏全部更换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内容滚动播放。同时,宣教监管中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企业、群众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措施。

  访基层,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为更好地了解群众、企业的需求,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的放矢,该大队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所队负责人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月9日,主管副局长王国军、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国安带头深入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并实地调研,与该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场内交通事故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该大队相关领导分别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受到企业好评。目前该大队已走访企业6家,征求意见、建议8条。

  谋措施,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在广泛走访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大队迅速研究出台了《迁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优化营商环境七条措施》(以下简称《七条措施》),从窗口服务、柔性执法、警企联系、事故处理等方面做出具体明确规定,并责成相关科室所队狠抓落实,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七条措施》出台以来,已办理首违免罚30余起,对外地来迁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放行50余起,通过警企微信交流群发布交通安全提示8条,答复运输企业政策咨询10余次,受到群众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