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开平法院:破解执行难,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2023-03-01 14:51:41

  2月24日上午6时,开平法院执行局常态化集中执行小队奔赴越河镇、双桥镇两地,对多名被执行人开展执行行动。

  执行干警到达越河镇被执行人李某某家时,确定其家中有人,但被执行人李某某及家属拒不开门,经20多分钟耐心劝解,最终得以见到被执行人。考虑到其家中孩子年幼,执行干警在其院内做被执行人李某某释法明理工作,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裁判文书后果,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立即筹措资金缴纳全部执行案款,该案件取得了重大进展。此外,2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拘传至开平区法院执行局,最终,在执行干警多次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态度发生转变,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

  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5人、警车2辆、入户5家、拘传3人,达成执行和解2件,当场履行1件,行动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开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