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高新检察:检察长走进高新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3-03-01 14:51:29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近日,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唐山高新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们同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教育短片,短片从立法的意图、法律的演变、谁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法治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敢于运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检察官们参观了食堂、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又与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校园欺凌、犯罪预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重点了解学校落实和宣传“一号检察建议”、教职工入职查询、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就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检察院持续加强检校合作,通过法治课堂、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用心、用情讲好法治教育课,不断增强法治课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学生们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校园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