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安市法治文化展演大篷车进乡村 送法上门暖民心

2023-03-01 14:51:35

  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迁安市司法局组织法治文化展演大篷车送法进乡村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普法大餐”。

  法治文化展演大篷车第一站驶进大崔庄镇石梯沟村,来自石梯子沟村以及周边村庄的百余名观众及石梯子沟村中心完全小学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全民普法全民守法的重要意义。普法志愿者向在场观看的群众和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法律进校园宣传手册》《迁安市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等普法宣传材料,并就一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法律条款做了简要的说明和讲解,全面贯彻落实全民普法全民守法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对社风民风校风持续向善、向上、向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治文化展演大篷车第二站驶进彭店子镇八家寨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法治与文艺的盛宴。此次法治文艺汇演,以歌舞表演、诗歌朗诵、戏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中间穿插了《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讲,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具人气,让广大群众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学到更多法律知识,现场气氛活跃,激发群众学法热情,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送法下乡”文艺汇演活动,“零距离”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大家欢迎,不但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还大大提升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为打造法治迁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