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学雷锋纪念日 | 唐山公安民、辅警是这样做的……

2023-03-06 11:25:20

  丰南区公安局唐坊派出所

  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4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唐坊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来到唐坊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敬老院里,民警们为老人们收拾物品,与他们拉家常、问寒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安全宣传课,向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老人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汇款、转账,增强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

  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凝聚志愿力量 共建文明交通

  为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3日下午,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参加或围观活动的市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提高其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同时,现场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逆行、开车接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阐述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给自身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案说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摒弃各类交通违法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倡导大家争当文明风尚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丰南区公安局涧河海防派出所

  雷锋精神代代传 听警察叔叔讲雷锋故事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月28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涧河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涧河小学,开展“讲雷锋故事,传雷锋精神”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做的一件件好事,雷锋说的一句句经典语录,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底生根发芽。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路南区公安局赵庄派出所

  学雷锋进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3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赵庄派出所民、辅警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民、辅警与赵开社区志愿者们在赵庄红砖楼社区服务中心门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防盗、防诈骗、文明养犬等安全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炸中心”APP。同时民、辅警同志愿者一起,用自己掌握的技能为群众提供理发、磨刀、维修自行车等免费服务,让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体验到多样化的服务。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增强了群众安全守法意识,拉近了警民关系,最大限度筑牢平安屏障,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