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学雷锋活动——唐山中院广泛开展普法宣传

2023-03-06 11:25:26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广泛开展普法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社区普法活动

  3月3日,唐山中院民一庭走进青青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法治社会”普法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维护女性权益话题,结合典型案例与大家进行分析交流,主要就《民法典》最新规定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家暴”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为大家解答现实生活中有关婚姻、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方面的问题,让在座的群众对权益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真正做到了“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服务和咨询,立足法院职能,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律观念,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爱心,营造浓厚的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

  校园普法活动

  2月23日上午,唐山中院少年庭副庭长李鑫一行来到遵化市东新庄镇南岗小学进行青少年法治宣讲,遵化市东新庄镇四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听课。

  副庭长李鑫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讲,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家庭保护、校园保护、网络保护三个方面展开普法宣传,以案说法,以法论理,引导家长、老师高度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自控能力和法治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东新庄镇南岗小学校长王硕表示,此次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实现了法官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法官用真实的案例引起学生思想上的共鸣,让全体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最后,宣讲人员寄语全体学生: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家庭的核心、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小就应当播下法治的种子,树牢法治意识,远离校园欺凌,争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