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曹妃甸五农场 | 以“绣花”功夫织密网格 推动社会治理

2023-03-06 11:25:44

  小网格,大作为。曹妃甸五农场从细微处入手,着眼于群众的大事小情,通过织密网格绣出社会治理的美丽画卷。

  以“网格化”手段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五农场立足实际,持续优化网格设置,建立了三级包联体系。根据实际需要,共设45个网格,53名网格员与派出所的9名民警辅警无缝对接,明确民警辅警管理任务,逐人划定“责任田”,将所有警力嵌入网格中,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警。自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培训5次,网格员每月更新人口统计表,收集社情民意1462条,查处安全隐患35余处,成功化解矛盾纠纷80余件,化解率100%,推动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场、矛盾不成讼”的乡村治理格局。

  以“信息化”手段赋予社会治理动能。农场领导高度重视基层治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手机APP上报信息,使“信息化”提高了精细化水平。综治中心自建成以来,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的启用在防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让网格、治安、舆情等多领域实现了信息共享,着力提升了全场社会治理的信息化水平。

  以“制度化”手段提升社会治理能效。五农场健全完善了网格化管理“四项机制”,为保障网格化管理的有序健全运行,全面加强网格责任人在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协管和信息反馈职能的管理,规范建立了网格问题受理、分办、核查、反馈、研判等工作流程,要求各个网格员每天全面巡查一遍所管网格,做好当日记录,注重痕迹资料并收集整理建立台账,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共收集整理群众反映事项382条,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答复或解决,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