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天津市宁河区检察院与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协同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3-03-07 13:49:46

  2023年3月6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党组成员、检察长朱德增一行两人到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就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芦台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与天津市宁河区检察院工作深度合作,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推进的协同配合机制,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进行交流座谈。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俊华及分党组成员张彩玮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就建立常态化的协同配合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涉两地刑事案件委托调查取证机制,犯罪嫌疑人社会调查及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帮教考察协助机制、司法救助案件联合救助、听证员资源共享联合听证机制、涉众型刑事案件、信访隐患风险防控及信息共享机制、党建交流协作机制,人才交流挂职和同堂培训机制以及常态化调研协调合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协商同意先从互派代表参加双方年度检察工作会议、组织津冀协同发展检察工作论坛等工作切入,从具体个案办理互助到类案办理协作配合制度探索再到全业务条线、全方面协同发展长效机制建立,逐步推进,稳扎稳打,努力在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协同发展的深度、广度及契合度上下功夫,充分释放津冀协同发展的检察“红利”,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