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玉田:组织举办“法润万家-平安相伴”木兰有约法律知识讲座

2023-03-08 10:1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6日,玉田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组织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深入到虹桥镇南会村,由玉田县知名的优秀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联袂举办“法润万家-平安相伴”木兰有约法律知识讲座。

  宣讲团由玉田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王照乾、县法院女法官唐卫玲、河北群望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立娟组成。宣讲中,三位讲师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经验,充分结合案例详尽地阐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重点法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哪些行为是合法行为”“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的案件,深刻剖析了妇女儿童权益被侵害的类型、成因和危害,让大家学会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很多群众自发的留下来,就一些现实生活中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三位讲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木兰有约”讲座让大家了解了法律知识,掌握了维权方法,是一场记得住、听得懂、实用性强、受老百姓欢迎的法律讲座!

  今后,玉田县妇联将积极组织木兰有约宣讲进村街、进校园、进企业,通过沉浸式宣讲,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法治宣传服务,共同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玉田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