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公众开放日】小小少年进法院 “沉浸式”感受阳光司法

2023-03-08 10:13:26

  为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3月7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邀请路北区西山路小学师生30余人,通过参观法院、旁听庭审等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更直观地感受法院“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感知法律魅力,树立正确价值观。

  在路北法院干警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警务室、刑事审判庭、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聆听着法官助理韦小方对法徽、法袍、法槌含义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法院工作和法官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每到一个场所,同学们都充满了好奇,纷纷发出感叹、争相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同学们均表示,这是第一次来法院参观,“在庭审的时候和自己真正坐在法官的位置敲响法槌的时候特别有感触,回到学校后,要和小伙伴们分享收获,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也要像路北法院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当法官。”

  此次“沉浸式”参观法院,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司法审判的庄严与神圣,公正司法的严谨与透明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护航。今后,路北法院将继续以加强审判专业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青少年审判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确保法律有效实施;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推动青少年审判与家事审判融合发展;促进普法宣传方式多元化发展,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