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警校携手 法治护航——遵化公安送法进校园 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2023-03-08 10:13:22

  为进一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让全校师生能够知法、懂法、守法,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遵化公安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营造辖区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3月6日,侯家寨派出所进入辖区中学开展法治知识授课。

  期间,民警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开篇,就一些法律知识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再向学生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最后重点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教给了学生在困难和危险中自救的基本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对校园的平安、法治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与此同时,遵化市公安局各单位纷纷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石门派出所开展民警进校园护航成长路活动

  下一步,遵化公安将充分发挥公安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警校携手,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