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政法系统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二项措施

2023-03-08 10:13:31

  近日,张家口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印发了《张家口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二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护航”作出了具体规定。

  《措施》主要包括:全力优化“依法护企”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优化服务涉企事项,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妥善办理“刑民交叉”涉企案件,强力破解涉企案件执行难题,持续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拓展创新“法律进企”服务模式,深入开展涉企案件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助企联系机制,接续改进政法机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内容。《措施》提出,张家口市政法系统要严格落实市委“四个一律”要求,紧盯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把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摆在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针对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薄弱点、紧迫处、需求侧、问题端,全力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以《措施》出台为契机,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将中央和省、市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各自的优化营商环境方案中。同时,大力推动规范文明执法、严格公正司法、全民尊法守法,促进各级政法部门责任一贯到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