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公正司法护营商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3-03-14 09:43:27

  玉田法院园区巡回审判团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靠前、菜单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某钢架租赁站一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为民解难”的锦旗送至园区巡回审判团队李玉琢法官手中,对该院公正司法、护航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表示认可和感谢。

  该案中,原告某钢架租赁站与被告江苏某公司签订《建筑器材租赁合同》。合同履行过程中,原告依合同约定向被告供应建筑器材,后被告主张与原告不存在合同关系,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赁费并全部返还所租赁的建筑器材,只退还了部分建筑器材。李玉琢法官接收案件后,对该商事纠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抽丝剥茧,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对案卷进行了全面审查,认真审核原被告双方提交的全部证据,细致调查合同签订过程。经过长达一天时间的庭审,最终依法判决该租赁合同有效,被告承担违约责任,并秉持中立、公义的司法立场,对被告应给付的租赁费、未归还租赁器材赔偿费用、损坏赔偿费用等进行了合理判定,尽全力争取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的良好局面。双方当事人对法官真心为民排忧解难的积极态度表示感谢,并为法院的司法服务点赞。

  下一步,玉田法院将继续提高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优化司法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公正高效的裁判,引导企业和企业家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最大限度发挥司法裁判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功能,努力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营商环境,为玉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