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亮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3-14 09:40:3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亮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县区司法局2022年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亮点工作筹划情况汇报。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刘建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依法治市工作全面突破,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平安建设成效明显,司法行政改革稳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优质法律服务。

  刘建明强调,一是要总结过去出思路。要站在2022年总体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谋划2023年亮点工作,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把握关键,压实工作任务,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升。二是要站位大局谋亮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在大局中找位置、找出路,要站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建设上全面谋划工作,要突出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县)规范化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工作上,出特色、出亮点、出实效,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提供保障、提供服务作为司法行政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立足本职求创新。要紧紧结合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律师管理等工作上,要不断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做到工作思路有创新,目标任务有创新,工作措施有创新,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创新的方法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