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赴张家口监狱调研督导

2023-03-14 09:43:06

  3月3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到张家口监狱就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李明听取了张家口监狱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监管场所安全防范、突发情况预警处置、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办理、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等情况,并就“难题”“痛点”问题和监狱有关同志交换了意见。

  李明要求,要切实把监管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刻认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严守监管场所安全底线,从生产、消防、服刑人员人身安全和监狱民警执法规范等方面,全面开展安全防范大排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防食品安全、非正常死亡、脱逃、行凶等各类监管事故发生。

  要持续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做到监控无盲区、监管无缺位,监狱干警要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大监管场所信息化建设,“人防”“技防”双向发力;密切与派驻检察室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排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要依法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监狱干警要高度关注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和教育提醒,加大服刑人员医疗保障力度,依法落实外出就医各项要求,保障合法权益。

  要强化检监同向共赢。检监双方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分工不同、使命一致,应该加强沟通、同向而行,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共同努力把服刑人员改造成守法人、有用人,共同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以共建共治共管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