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市公安局局长陈宏伟赴广宗县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2023-03-16 16:31:41

  3月9日,邢台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陈宏伟赴广宗县督导调研禁毒工作。陈宏伟一行先后到广宗县冯家寨镇、县第二中学、县禁毒教育基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无毒校园创建、禁毒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广宗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陈宏伟指出,广宗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办的有力指导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管齐下,“打、防、管、控、宣”整体推进,各项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陈宏伟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清源堵源并重、坚持打防管治并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禁毒。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以超常的治理措施遏制毒害。强力推进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强化大案攻坚、拔钉追逃、网上扫毒,以“零容忍”态势、“全环节”侦控、“无死角”打击,全面压缩毒品违法犯罪生存空间;突出重点乡村、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踏查监测和排查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确保实现“零种植”目标;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长效开展全民毒品预防教育,织密毒品预防教育防控网络,形成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浓厚氛围。三要以坚韧的工作落实争创一流。把高质量开展“无毒县(市、区)”创建作为禁毒工作的重要抓手,逐步扩大“无毒县(市、区)”创建覆盖面,以点带面、辐射延伸,进一步健全完善禁毒打防管控一体化机制,深入挖掘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全面提升邢台市毒品治理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