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玉田法院:为民解忧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3-03-20 10:04:00

  近日,玉田法院园区审判团队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既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为企业的正常经营提供了保障,推进了职工合法权益与企业向好发展的“双维护”。

  该案中,劳动者因工伤与用人单位产生争议,通过玉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提出多项请求,但经过仲裁庭审、私下协商等均未能达成一致,后诉至法院。主办法官李玉琢受理该案后,为查清案件事实,仔细查阅了劳动仲裁卷宗,为尽快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减轻双方当事人的诉累,李玉琢法官决定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此次纠纷。

  在调解过程中,李玉琢法官分别从做好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思想工作入手,耐心解释法律法规及各项赔偿标准,教育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劝导劳动者理性维权,鼓励双方当事人进行换位思考、互谅互让,逐渐消除了双方的对立情绪,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用人单位将争议款项一次性支付给劳动者,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园区审判团队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坚持“劳企双护”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纠纷,实现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帮助企业纾忧解困的双促进。

  下一步,玉田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作用,把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为服务保障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