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网络中的这些风险,你知道多少?

2023-03-21 10:04:33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工业控制系统、智能技术应用、云计算、移动支付等领域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黑客、网络恐怖组织等非国家行为体发起的网络安全攻击持续增加,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将更加严峻。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必须要学习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和抵御能力。

  一、常用密码怎么安全管理?

  1. 不同账户应设置不同密码,并经常更换。

  2. 不要把写有密码的纸张贴在显眼处。

  3. 三个月内至少更换一次密码。

  4. 不用自己或亲友的生日做密码。

  5. 新密码不要和旧密码雷同,只更换几个数字或字母、符号很容易被猜解。

  二、怎么确保网络安全?

  1.公共办公区域内不设置私人WIFI、不安装远程控制软件。

  2.家庭网络应及时安装防火墙、防病毒软件、关闭无用网络端口、不在电脑明文存储敏感文件。

  3.不将计算机资料通过FTP或其它协议共享他人。

  4.外出时个人终端不连接陌生网络,不使用陌生网络打开个人支付软件或传递个人账号密码。

  5.及时更新计算机补丁,并修复网络内的高危和中危风险。

  6.下载软件须到软件官方网站或正规软件平台,不随意下载某些网页提供的软件。

  三、怎么防范电信诈骗?

  1.邮件附件和链接不要随便点,首先要核实发件方身份,其次确认邮件系对方发送,对于无法核实身份的坚决不理会,直接删除。

  2.骗子爱装亲友,短信链接不要随便点,客服退货退款电话不要信,验证码短信不随便给,不确定真假时可百度查询官网信息或登录相关软件向客服了解。

  3.主动开启各家运营商提供的防诈拦截功能。

  4.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及时举报诈骗短信和电话。

  5.遇到会侵害个人或家庭的财产、名誉的事情,在无法判别信息真假的情况下可主动到附近派出所反馈,视情况及时报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