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滦南检察:莫让青春被“刺痛”—— 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活动

2023-03-22 09:58:35

  近年来,未成年人文身现象逐渐蔓延,呈现出低龄化特征,成为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风险点。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院关于开展文身治理的安排部署,2023年3月,滦南检察院联合友谊路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滦南县范围内经营文身店和疑似从事文身经营的美容美发店走访排查,开展文身治理检察专项活动,着力推动未成年人文身行业有序治理,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质效。

  在检查活动过程中,该院干警对经营者有无执业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文身、开展业务是否与执照许可相符及文身经营场所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同时,干警向文身店经营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管理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说明了未成年人文身对身体及择业可能带来的风险及后果;要求经营者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警示标语;并与从事文身服务的相关经营单位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告知从事文身经营必须建立文身台账并履行身份审核和告知义务等,进一步压实经营者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滦南县检察院继续通过多渠道获取文身线索、多角度调查核实情况、多维度促进问题整改,全方位推进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