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西县检察院携手县妇联进一步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

2023-03-22 09:5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全国妇联“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职能,更加有力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走实走细,3月17日下午,迁西县检察院与迁西县妇联召开座谈会,共商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迁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齐桂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颖芳及县检察院、县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齐桂亮主持。

  座谈会上,迁西县检察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县妇联副主席杨小伟受聘为县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通报了2022年对困难妇女群体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与县妇联就专项司法救助、线索移交、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为推动该工作更好地开展,双方签订了《迁西县人民检察院、迁西县妇女联合会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合作机制》。

  自迁西县检察院、县妇联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迅速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救助困难妇女专项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共办理被救助对象为妇女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6件28人,发放司法救助金人民币16000元,有效维护了困难妇女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迁西县检察院将与县妇联一起,以《合作机制》为抓手,以聘请特邀检察官助理为契机,围绕如何共同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开展调研,重点调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及时解决,努力协调推动共同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更好地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