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我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03-23 09:54:57

  我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坚决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

  日前,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决定从3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分动员部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要求在查纠整改过程中,通过新闻媒体、信访投诉、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89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纪举报投诉平台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和社会各方面意见。

  会议提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转变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改变执法方式,融服务于执法工作。要坚决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坚持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对准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清理。要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建立健全查纠整改机制,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提升我省依法行政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动员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