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沙流河法庭:“立审执”闭环办案模式 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3-03-23 09:54:49

  “还以为拖欠的货款到法院得挺长时间才能拿到钱,没想到沙流河法庭通过当天立案、保全,十三个工作日促成调解,法官到银行扣划三天内直接要回了我们的钱,丰润法院办事效率太高了,为企业解忧”。这是近日丰润法院沙流河法庭审理的一起原告唐山某公司起诉被告天津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通过实行“立审执一体化”,快速让企业在基层法庭直接拿到了拖欠的矿粉款77万元。

  沙流河法庭在收到诉状后,考虑到案件情况比较紧急,法庭在一天内完成了立案和异地保全工作。承办法官刘秋红秉持着“既要公平也要高效”的办案理念,一刻不停地推进案件办理,组织双方进行对账,并通过互联网进行调解,促成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案件顺利调解后,刘秋红、郑士凡立即到天津对被告的账户进行解冻,案件最终圆满解决。

  沙流河法庭仅用十三个工作日完成了案件的立案、保全、送达、调解、履行。本案的审结,维护了胜诉企业的合法债权,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网上交费、网上调解,为双方企业提供了便利,降低了成本,获得双方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丰润法院积极打造基层法庭“立审执一体化”闭环办案模式,全面聚焦“人”“案”“责”三大要素,推动人、案、事全环节全过程无缝衔接、快速流转,在人民法庭构建案件“立审执”闭环式办理模式,推动案件在基层一线案结事了。

  人民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实现“立审执”一体化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法庭基层解纷效能,让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丰润法院将不断探索人民法庭多维解纷路径,在“家门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