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法院系统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全面上线 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信息化建设

2023-03-23 09:54:00

  2023年3月21日下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应用培训,此次培训标志着唐山法院系统破产智能化办案辅助平台的全面适用。

  该平台实现了债权人、管理人、法院三方主体所有破产事务全流程、全在线“一网通办”。对破产案件线上申报债权、线上债权人会议、查询企业信息、政府协同、监管资金、处置资产及重整投融资等提供共享服务,实现破产案件全流程“可视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全面加强破产案件的质效管理,提升法院破产审判能力以及中介机构对破产案件的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市中院民三庭副庭长刘蒙蒙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转变观念、迅速行动,将本次培训内容落实到实际应用当中,立足工作实践;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克服畏难思想和恐惧心理,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出操作水平;认真领会、敢于实践,破除“等、靠”依赖思想,切实将该套系统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加快推进破产案件进程,缩短破产审判周期。

  唐山法院智能化破产办案辅助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唐山市法院破产审判智能化、数字化的新篇章,对于持续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有着重大意义。下一步唐山法院将继续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目标,加强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推动破产审判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破产公共服务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