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路南检察 | “乐”动人心,在音乐党课中汲取感动的力量

2023-03-24 09:52:16

  3月22日下午,在唐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传来了一阵阵励志又熟悉的旋律,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滦集团,在这里举办了“检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音乐党课活动。这场党课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感人至深的影视作品,让大家以光影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得到教育,走“新”又走心。

  音乐党课分为《青春之我》《理想如炬 “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平凡铸就伟大 “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 “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有我》六个部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体,以经典音乐作品、珍贵影视资料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穿其中。音乐慢慢铺展,主持人娓娓道来,大家细细聆听,感动中,眼泪在不知不觉中滑落。

  “第一次上这样的党课,‘沉浸式’的感受,将艺术形式与政治教育深度融合,让信仰的力量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传递,引导我们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提振我们在检察工作中前行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看完这堂音乐党课,特别感动和震撼,仿佛在和历史对话,好几次我都热泪盈眶。”

  “屏幕中,有英烈的伟大壮举,也有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特别是我们开滦集团的‘好战友’邓晶也在屏幕上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作为开滦集团的一员,我要努力向她学习,精心研磨‘工匠精神’。”

  活动最后,大家齐声合唱了歌曲《我的祖国》,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这堂音乐党课,让大家在熟悉的主旋律中进行了一场场时空穿梭之旅,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信仰和始终不变的初心,让大家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把更多的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工作之中。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将提升检察机关党建质量作为推动业务工作扎实开展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检企党建共建、检察官实地调研走访等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