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4 09:49:33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紧紧围绕市局党委“三条主线、十项工程”总体部署,总结去年政治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玉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保堂强调了具体意见。会议由市局政治部副主任何建民主持。

  会上,何建民传达学习了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关于公安政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张国军宣读了《邯郸市公安局关于对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各级政工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重点工作,党建工作、教育训练工作、警示教育工作、从优待警工作在全省公安机关考评中名列第一,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在2022年度全省公安队伍中名列第四。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绝对忠诚,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二是聚焦担当作为,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构建职级晋升激励体系,探索编制和警力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培养年轻干部力度,推动落实干部轮岗交流。三是聚焦全警实战,深入锻造五型精兵。强力开展政治练兵,持续开展全警练兵,聚焦实战牵引练兵,大力加强体能练兵。四是聚焦正面引导,大力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三个重点、打造五个品牌,用活内外宣传资源,唱好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形成公安宣传大格局。五是聚焦关心关爱,不断提高从优待警水平。强化典型选树,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加强民辅警身心健康防护,深入推进爱警暖警各项措施。六是聚焦从严管党,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七是聚焦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改革攻坚服务发展。全面抓好各项改革,出台便民惠企新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定位,把心思用在政工主业上。要找准定位、理清任务、提高标准,服务保障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二是要突出重点,把心思用在凝心铸魂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忠诚教育,不断打牢政治思想根基。三是要聚焦中心,把心思用在服务大局上。要围绕市局党委“三条主线”“十项工程”战略部署,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善于创新,把心思用在总结提升上。要完善制度机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升队伍教育管理水平。五是要用心用力,把心思用在关爱民警上。要用足政策规定,不断拓宽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六是要反躬自省,把心思用在干净树威上。要坚持公道正派,涵养浩然正气,健全管理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警营政治生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