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花样”执行带您感受高新效率

2023-03-24 09:52:08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亚利)近日,唐山高新法院执行局一日之内收到四起案件当事人送来的四面锦旗,完美诠释了法院执行队伍司法为民新成效。

  千里执行百万案款。近日,某教育公司向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河南某县教育体育局案款210万元。原来,该教育公司因经营困难,急需资金周转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转,但该公司多次催要被执行方无果。高新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这起案件后,立即行动,跨越千里,连夜从河北奔赴河南,当面与被执行人某县教育局沟通协商解决案款执行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与细致耐心的释法明理工作,某县教育局一次性将执行案款付清,解决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

  警民联动破解难题。申请人杨某某申请执行唐山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支付装修款共计27597.84元,但执行局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不露面,后期甚至不接电话,被执行人无固定工作且行踪不定,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行踪,为尽快将案款执行到位,执行局负责人胡权利当晚召集人员进行了严密周全的布置,在凌晨六点钟前往线索指示的被执行人所在地点,最后在被执行人上班路上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在执行措施的强力威慑下,被执行人最终同意交款,执行案款当庭交付到位,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小案快办彰显初心。在郝某某申请执行刘某某欠款纠纷一案中,共计执行款项7215元。高新法院执行局在立案后第一时间清查被执行人名下各种财产,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公积金账户有9000余元,执行干警及时查封扣划被执行人名下公积金账户7215元,案款全部划入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案件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郝某某对高新法院执行局的办案效率高度肯定,为了表达谢意,为高新法院执行局送上了一面锦旗。 

  层层布防疏而不漏。在某执行案件中,执行局干警刚刚到达被执行人所在地,却发现被执行人住处的车辆早已提前离开,而执行干警一时又不能确定被执行人是否在车上,案件执行一时陷入两难之地。高新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果断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去被执行人住所地,一路通过共享定位追踪被执行人所乘车辆。最终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于路口红灯时,确认并控制住被执行人,将其拘传回法院执行局。经过干警不间断的持续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和解协议,案件执行完毕。

  高新法院执行局组建以来,始终倡导团结合作,坚持司法为民,致力用最大的执行力度与最精准的办案方式在最短的办案期限内为民解忧。四面锦旗表达的不只是群众的谢意,更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高新法院执行局将不忘初心,坚守用心用情为百姓办事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