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马兰峪(清东陵)法庭:普法进大棚 播撒法治“安全种”

2023-05-12 14:00:4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为了提高广大农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马兰峪(清东陵)法庭干警专门走进石门一村蔬菜大棚基地,这里阵阵泥土芬芳,一片生机盎然。

  早在2021年底,因兰某等人租赁石门一村蔬菜大棚到期后拒不归还,该村村委会将兰某等人起诉至遵化市人民法院。判决后,马兰峪(清东陵)法庭干警与执行驻庭干警共同向兰某等人释法明理,最终,兰某等人主动对大棚进行了腾清,并归还给村委会。后该村村委会对蔬菜大棚基地进行了重建。

  在该蔬菜大棚基地内,干警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讲解买卖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和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禁限用药清单、绿色植保理念、农药使用减量化等内容,并向农户送上《买卖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科普》等宣传资料,引导农户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不仅有效增强了种植户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农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下一步马兰峪(清东陵)法庭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以化解纠纷、服务群众为根本,用更细致的服务、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