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曹妃甸司法局:法治宣传下乡赶庙会

2023-05-15 11:07:17

  曹妃甸区妈祖文化旅游区是以蚕沙口天妃宫为原点发展起来的国家3A级景区,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前后,这里人山人海,香客云集。作为有着700余年历史、当地规模最大的传统古庙会,蚕沙口村传统妈祖民俗庙会具有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等特点。曹妃甸区司法局抓住时隔三年再次回归的蚕沙口妈祖庙会盛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法下乡赶庙会活动。

  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穿行在天妃宫、古戏楼、蚕沙口元代古建筑群,将宪法、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及普法围裙、普法环保袋等宣传品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发放的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及普法宣传小礼品吸引了大量前来逛庙会群众,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问题解答30余人次。

  本次“法律进景区”普法宣传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法治气息,让群众在休闲愉悦中免费饱尝一顿丰盛的法律服务大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