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法治浸润校园,护航少年成长 开平警方开展校园法律知识讲座

2023-05-16 09:54:00

  “还有哪位同学知道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吗?”宣讲民警话音刚落,同学们就积极举起手,踊跃发言……这是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开展普法宣讲的生动一幕。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开平分局为睿德中学2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促成长”校园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民警于凤玲结合学生们的心理特点,以同学们易懂的讲故事方式,从校园常发的“聚众斗殴”“校园欺凌”等案例展开,向学生们讲解了基本法律常识、自我防范和保障自身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法行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民警还与同学们充分互动,整个课堂气氛轻松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民警的讲解受益良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既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也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学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