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全面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

2023-05-18 10:23:58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王智勇)5月16日,记者从邢台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推进会议上了解到,邢台市将有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免费的法律服务项目。

  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是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邢台市将把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农民工、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作为法律援助的聚焦对象,打造政府主导、公检法协助、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法律援助格局。同时,将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在实现审判阶段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延伸到审查起诉阶段、侦查阶段。

  另外,该市将通过大力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承诺制、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和办案质量与办案补贴挂钩的差别补贴制度等举措,进一步促进法律援助提质增效。邢台各县区还将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努力把扩面提质做成一项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