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19 09:57:15

  为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5月10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依托“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应邀到邯郸市二十四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伤害”的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少年庭法官助理从“法”字的渊源开始讲起,简要介绍了法律的概念、特征以及法律对个人生活的影响和保护,同时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身边鲜活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肢体欺凌、言语欺凌、性欺凌、关系欺凌以及网络欺凌等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进行相关法律责任讲解,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告诉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抵制不良诱惑,要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整个普法宣讲活动精彩生动,气氛活跃,学生们在积极互动中认真思考、边听边记,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法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以及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预防校园欺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