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攻坚年季度推进会

2023-05-23 09:39:56

  5月12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攻坚年季度推进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基层法院院长、市中院中层正副职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干警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弘主持。

  会上,怀来法院院长郭力夫、桥西法院院长高学军分别就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和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提升进行了经验交流。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开甲专委对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提升情况进行了通报,王靖全面梳理了全市两级法院第一季度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王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法定职责,全市两级法院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关涉营商环境”的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持续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

  要持续更新理念,做到换位思考,发自内心出于真心暖商护商。全市两级法院要切实站在商事主体位置考虑问题,领导干部要“走流程”,通过换位思考、亲身体验准确查找企业、群众在诉讼上的痛点、堵点、难点。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相结合,坚持“微笑、你好”“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优化司法服务,提升审执质效,切实让商事主体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度。

  要主动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紧跟党委政府的步伐,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作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张家口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要深入走访企业,将法治问诊进企业活动走深走实。每名员额法官要走出法庭走进企业,把准企业问题脉络,提供全流程法律服务。按照“谁走访谁负责谁盯办谁反馈”的原则形成闭环管理,狠抓末端落实。同时将活动过程转化为调研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联系沟通常态化,及时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司法保障。

  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融合电视、报纸、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对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营商环境中成功的案例进行宣传。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承诺在立案诉服、加快审判、服务企业、善意执行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措施,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氛围,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